Friday, September 15, 2006

修改blockquote样式

blockquote标签可以用于突出某块内容或格式化某段代码,让我们的日志显得更有条理,增加可读性。而且通过在style中定义该标签的样式,还可以做出各种漂亮的效果。但对于blogger用户而言,默认模版的blockquote样式大多很简单,高手们自然可以玩出各种花样,但菜鸟(比如我)就会郁闷了“怎么人家的引用的段落颜色、背景、字体等等都那么漂亮?”

动手设置blockquote样式
在模版的标签里面找到blockquote {}(没有的自己加一个)
然后在{}里面加入属性设置就可以了:
比如feedsky老大的设置是这样的:
blockquote {
background: #F9F9F9;
border: 1px solid #F4F4F4;
color: #5B5B5B;
font-size: 10pt;
font-style: normal;
line-height: 150%;
padding: 0px 11px 0px 11px;
}
上面这个例子中除了背景、边框、颜色、字体等属性,还可以添加其他样式属性,详细参考《CSS2.0中文手册

拿来主义step by step
“拿来主义”或称“顺手牵羊”一直是国人的优良传统。如果看到pp的blockquote样式,自己也想用怎么办?最简单的方法当然就是直接rob啦。比如我这个就是从Binary Moon这个WP主题里面“拿来”的-____-#

step1
找到使用这个主题的网站,比如http://beta.binarymoon.co.uk/

step2
[1] 查看源文件;
[2] 找到<link href="http://beta.binarymoon.co.uk/wp-content/themes/regulus/style.css" type="text/css" rel="stylesheet" />;(建议查找关键词“.css”)
[3] 打开http://beta.binarymoon.co.uk/wp-content/themes/regulus/style.css

注:有的模版没使用外部css文件,则可跳过[1]、[2],直接到step3


step3
找到blockquote {},如下
blockquote {
margin:20px;
padding:1px 10px 1px 70px;
background:#eef url( images/bg_blockquote.gif ) top left no-repeat;
}
记得要把背景图片的url改为绝对路径,建议还是下载下来自己找个地方比较放心;
copy+paste到你自己的样式设置里面。搞定了!

7 Comments:

At 9/16/2006 02:30:00 PM, Anonymous 彭雷 said...

请教一下~
我想在blog上添加一个ajax search,api key也申请了。但是我发现由于这个默认的ajax seach框太长,在页面上很不美观,有没有办法能让这个搜索框变得稍微窄一些?

 
At 9/16/2006 04:19:00 PM, Blogger 江南刀客 said...

你把.../gsearch.css下载下来,然后修改一下.gsc-control { width: 300px;},再另外找个地方放一下这个css文件。
不过最好还是用google自己的css,因为就这个把月时间,google已经修改过n次gsearch.css,害得我和不得不跟着它修改

 
At 9/16/2006 08:51:00 PM, Anonymous 彭雷 said...

谢谢~
我已经添加好了~
不过还是有问题,比如我用你的blog上google search搜索你最新的一篇文章(就是这篇,9月15日的),是可以搜索到的。但是我用我blog上的google search搜索我9月15日的文章却搜索不到。

我的blog设置已经设置了每发表一篇文章就通知google的啊~为什么会搜索不到?

而且我在google blog search上也搜索不到我最新的文章~

请问你知道这是什么问题否?

 
At 9/17/2006 10:43:00 AM, Blogger 江南刀客 said...

而且我在google blog search上也搜索不到我最新的文章~

你确信选择了“通知weblogs.com”了吗。我开始没选择所以前面有几篇文章就都搜不到了。不知道有没有人工提交blogsearch的方法。如果没有的话,我想到一个比较笨的办法,用zoundry把文章都下载下来,然后删除原来的文章,再用zoundry重新发布上去,zoundry发布的时候有ping weblogs的选项-____-#

 
At 9/18/2006 12:03:00 AM, Anonymous penglei said...

以前的文章基本都被检索了,所以没有道理是我没有选择ping weblogs.com,何况我肯定我选了。。。。

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从blogger 升级到blogger beta的缘故,不过看了下时间,我升级后的第一篇文章也给检索了……

我现在得出的结论是rpwt兼我的blog流量太小……

 
At 9/18/2006 12:57:00 AM, Anonymous 彭雷 said...

Which blogs are included in Blog Search?

The goal of Blog Search is to include every blog that publishes a site feed (either RSS or Atom). It is not restricted to Blogger blogs, or blogs from any other service.
------
根据这段来看,会不会是因为我的site feed出了问题,因为我用抓虾搜索了一下我的blog,找出来的feed不是blogger默认的那种而是我的feedburner~

 
At 9/18/2006 09:24:00 AM, Blogger 江南刀客 said...

http://bokeren.blogspot.com/,我的blogger beta,也能用zhuaxia搜到blogger 本身的feed呀。

settings--permission--blog reader里面没选择anybody?

 

Post a Comment

Links to this post:

Create a Link

<< Home